close

只有門票不用錢的大英博物館

早上我們先去Swindon Hotel寄行李,從一出國王十字車站要在前往飯店的路上,地上有時會有垃圾滾來滾去,街道的景色班駁老舊,我自己覺得有點像是治安比較不好的區域,心裡也就有點毛毛的v(^_^v)♪

我們在飯店和鴻儀會合,飯店本人不大也不富麗堂皇,比較像是小小的公寓,櫃檯大哥的kue太重,我們常要多聽幾次才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,寄完行李後我在附近的乾洗店送洗我的外套,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大英博物館(⌒▽⌒)

CIMG4302.JPG         (真討厭~怕冷的人總是不小心就會穿得圓圓的-和鴻儀在大英的合照) 

大英博物館不須要門票,不過進去之後不論是館內的地圖或是語音導覽,全都須要另外支付金額,館裡也處處可見請人捐獻資助館裡文物保存的捐款箱。鴻儀帶我們去看埃及區(聽說是館內最熱門的區塊)然後大家分散看展後,不約而同都到東亞古文明區,套句青學長說的話,就是「要看他們到底從我們中國人手中搶走了多少奇珍異寶」,我還溜去看錢幣特展,拍了一些回來之後被我妹妹嫌棄的古錢幣的美照。


中午我們在對街的Museum Tavern用餐,它感覺也是有點小酒館的fu(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Tavern在英國好多地方都有,在愛丁堡就是Edinburgh Tavern,在玫瑰街就是Rose Street Tavern,感覺蠻好玩的)來到這也是吃炸魚薯條,酒館內部裝潢的挺美國,大家合照後就直奔格林威治了。

SANY0303Tarven午餐.JPG  (英國的小酒吧真的是挺有FU的說~青學長和降學長又跑到吧檯去選啤酒了......)

到格林威治後,我們先去走河底隧道,要下到將近八層樓的地方,每一層的樓梯數不多,可是我竟然看到有大哥搬著腳踏車往下走,簡直跟瘋了的沒啥兩樣!河底的隧道有點陰陰溼濕的,還隱隱帶了點霉味,溫度也較地上又低了許多,走了好長一大段之後,我們也才又走到另一端的迴旋梯,再默默爬上八層樓去。

格林威治天文台的門票也不便宜,所以鴻儀並沒有跟著我們一起進去,裡面除了東西半球的分界線外,還有一個很多鐘錶的小文物館。在排隊照分界線照片時,我跑去買了旁邊小車上的聖代冰淇淋,一樣看到換算成台幣的金額時心會痛一下,不過牙一咬當做不知道還是可以安心的繼續吃( ̄ー ̄),吃完時風噓~一陣吹過來還挺冷的說!

CIMG4327.JPG  CIMG4325.JPG  (拿到外套之後馬上就換上了!格林威治出太陽的時候,羽絨衣實在很難穿得住呀!)

然後我們搭船回市區,雖然說只是游河的船,船上一樣備有販賣食物的吧台,航程挺穩,下船後發現倫敦飄起一陣雨,我們就快快走到柯芬園,隨便吃點東西就等著看戲去。

SANY0339泰晤士河遊船.JPG SANY0387音樂劇.JPG  (晚上的倫敦真美~)

今天我們要看的戲碼是獅子王,不過,不曉得是不是太累,加上語言上的隔闔,沒多久我就開始努力與睡神奮戰,好幾次都快戰敗沙場君莫笑,後來也被我妹妹笑是去那邊浪費錢(無奈(-_-)zzz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OneIM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